close

昨天晚上,

大蠻牛孩子、媳婦、孫子與細蠻牛孩子,

一起回來看我,

大蠻牛擔心孫子貪玩吧,

將屋子裡所有的門關上,

我對牙牙學語的孫子說,

爺爺與你一起再玩騎牛牛,

媳婦明知事理:不好喇,

愚盲要給孫子玩什麼呢,

正在思索中,

卻發覺孫子竟然可以做到:

用母指與食指兩個小指頭,

抓住一隻一斤重的茶葉礶起來,

真是孺子可教也,

媳婦接著對我說,

平日我都做不到呢。

家裡沒有什麼可提供小孫子玩,

愚盲拿了一個雕刻著「靜心修術,修德以靜」的小木頭,

給孫子玩,媳婦說孫子不知靜,

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孫子真的挺可愛識趣哦,

總是抓著爺爺茶盅蓋子玩,

待長大後懂得品茶,

爺爺用七十大元買的有圖案茶盅留給小孫子品一品茶的香韻,

我沒計喇,

唯有在房子裡拎出一個錦盒,

來考核孫子的腦子,

媳婦對我說,錦盒內有東西嘛,

老爸只是考證小孫子腦筋,

用什麼辦法去打開錦盒。

錦盒內雖然是空的,

卻是寄托著明天的希望那一道陽光,

滿載著古聖賢的珍典,

無聲無爭的灌溉,

默默耕耘一亩方田,

國泰民安,社會融和,

一家子有飯吃,

平平安安幸福滿滿。

最後,愚盲叮囑蠻牛孩子,

你讀書多,能否微觀天象嘛?

總是搖著頭說不懂,那麼,

取消多年的移民美國的火星計劃吧,

而且說一聲老爸的一票有待保留,

就這麼的兩粒鐘父子相聚,

小孫子要回去睡覺了‥‥‥

 

附錄:

今日明報蘇鑰機教授的媒體解碼,

以《香港政治群體的取向異同和板塊漂移》為題,

值得當今爭取民主的各黨派思索探討,

為了民主自由與法治人權,

和平融和的社會中棲息衍生,

冷靜思考,放慢腳步,

毋須斷送了大量的「板塊漂移」,

損失了自已,成就了他人。

蘇鑰機教授文章上半部另一作者文章:

不懂的   不好去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