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

磕睡的一片朦朧

用盡疲倦的力氣,

將眼晴睜開

《自強不息》字字如米斗大

把我嚇倒

迷迷糊糊中

夢見兒時一眾小朋友

在清澈溪流水潭中

個個鬧著唏噓赤條條的

學習游水爭取上游

一隻麻鷹獵食小雞掠過

一眾小朋友如夢方醒

水潭上邊樹叢中

一眾小女童滿面通紅

正在偷窺一眾小朋友裸浴

一個個子稍大的男童

挺起胸膛不帶羞的

趕著一眾小女童下水

水潭共浴鬧翻了天

另一邊水潭崖壁上

一眾小朋友大聲呼叫

崖壁上肥仔佬檳榔大樹

檳榔晃來晃去

似是天下第一不停地搖晃

一眾小女童不甘服輸,

要與我鬥勁嘛

肥佬檳榔旁邊的孽生兄弟,

正在盤旋如何是好

慌亂扎著辮子穿上褂子

雙膝蓋纏上黑麻布

禱告蒼天:不是我不是我

放過我吧放過我吧

此話說開一匹布那麼長

似是繪出了一幅童話

小朋友今天和好

明天又是打架

這幅童畫怎麼樣繪畫呢

張大千大師不在了

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由心繪畫呢

還是在戰鬥中

攝影機的殘磚敗瓦鏡頭中

拼湊成畫為美麗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