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移民美國多年的朋友芳姐,

打電話給我,

問上近況如何,

我說勉強了些,

只是疫情影響全城人心惶惶。

她說那邊廂豈不是因為疫情,

而累倒一塌糊塗!

說起與芳姐的認識,

源於同一間公司工友,

她原是當年上山下鄉的知識青年,

與我年紀相差不多,

同是經歷過文化大革命的洗禮,

言談起來總是話題多多。

電聊中,挺關心吾兩隻馬騮,

我說年輕人思維不同,

整天價夢想飛上藍天,

他鄉勝故鄉云云。

芳姐退休了,

每天逗著嬤孫樂,

祝福她天天開心健康幸福。

她說疫情過後,

回內地老家一趟,

順道來探望我一家。

當年來我家探我,

太座在我面前還押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